白日顾事

good to see you.

文手二十题。

来自 @予橙小可爱_ 这位老师的艾特。


1. 笔名的由来?
顾是当时的qq名,然后远是随便想到的一个字搭上去感觉还行所以就叫顾远了。
当然我私心想让这个名字高级一点。
顾其实有看的意思,我觉得顾远可以译
为眺望远方吧,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到达自己所遥望的远方。


2. 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写下去?
18年寒假,当时刚刚接触到lofter这个软件没多久。
对他们的爱吧,还有就是签证粮太少了哈哈哈。


3. 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
不太清楚诶...看情况吧...

4. 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不大吧...毕竟早期也没有早很久。

5. 喜欢的风格?
喜欢那种温柔细腻的日常。

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轻松的傻白甜短篇。


7. 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不擅长的太多了,像那种很优美的文笔,温柔的文字,那种全篇读下来让人特别舒服然后有很细腻的描写。我都写不出来,自己差太多了。
还有就是亲密的情节,完。全。不。会。写。


8. 写一篇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看有没有灵感吧...


9. 动笔之前需要花多长时间?
如果手里有可以马上动笔的那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习惯?有什么困扰?
特殊习惯...没有吧...
困扰就是,每次想的都很好的感觉一写出来就不满意。


11. 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都有。有时候写纸上有时候用手机。
如果是正式开始创作是用石墨,记脑洞的话用便签。


12. 有打草稿的习惯吗?
没有。


13. 喜欢什么题材?
校园。早恋。


14. 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
是说lof上的吗?
lof上的话明日圈里的就是更老师阿特密老师薛九日老师你猜啊老师温言老师羽晨老师可乐老师一味老师伽老师都是我很喜欢的。
没有最喜欢吧,她们都是我很喜欢的老师。


15. 你有梦想过当作家吗?
有。但是现在没有了。


16. 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回忆的话...其实都是回忆,自己第一次发文的时候看着别人给我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超级开心,每次登上lof看到红点点就特别开心。以及在lof上遇到了很多很可爱很优秀的人。


17. 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对它的热衷程度?
喜欢吧。没有喜欢是支撑不了我写下去的。


18. 从开始到现在,最喜欢的文字,并截取一个片段?
是说自己的吗?最喜欢的我自己的一篇文是《人间》,其实那篇文也还是没写出我心里想表达出来的,但是这篇有一点特殊的意义,不告诉你们ovo。


19. 喜欢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改变?
还行吧。
希望我能用文字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再表达的更好吧,然后写出来的文章可以变得更细腻温柔一点,描写可以更加生动。


20. 圈几位你好奇的写手。

@一味不易 一味老师。
@改改改名 可乐老师。
@溫言  不知道这位老师能不能看到哈哈哈,也是很喜欢的一位老师。


难得遇你,很高兴。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