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顾事

good to see you.

喝完粥真难.(上)

-本来打算写完发的,但是看到tag里那么多be,发点he挽救一下.

-欧欧西.

(非常沙雕的脑洞,慎入。根据南南的名字突然就想到了这个,还是上学期写的来着...)





01

粥真难是一只猫。

但他不是普通的猫,他是一只非常聪明的猫,并且他是一只可以化为人形的猫。

他也是一个很高贵的猫。粥真难抖了抖自己那一身白毛,高贵地说。

他给自己取名叫粥真难,因为他曾经化为人形时去喝过一碗粥,他觉得粥简直就是人间美味,于是他连喝几碗,但是他没钱。

然后他就被老板追着在街上跑,好在他赶紧找了个角落变回了猫。

喝碗粥真难。他想。

于是他就给自己取名叫粥真难。

至于为什么不叫喝碗粥真难,他觉得五个字实在是太麻烦了。

刚成年的粥真难决定去闯荡世界。

他慢悠悠地在路上晃着。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人。

那人手里提了一碗白米粥。

!!!

粥真难想了想,还是没抵挡住美食的诱惑,走上前去,紧跟着那人。









02

马伯骞今天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总觉得有人在跟着自己。

他摸了摸裤口袋,看了看手中提着的白米粥,又往后看去。

这是他今天回家路上第6次回头看。

然而他还是只看到一只白猫跟在他后面。

等会????一只猫?????

马伯骞脑子总算转过来了,其实是这只猫一直跟着自己吗?

还有几步就到家了,马伯骞转过身,看着那只猫。

粥真难心一紧,难道他已经发现了自己要抢他的粥???他想干什么?????

“你跟着我干什么?”马伯骞弯起眼睛走过去,“你没有主人吗?”

“...喵。”粥真难后退几步,警惕地看着他。

“唔,你毛色这么好,应该不会没有主人啊?”马伯骞蹲下身子,“走丢了吗?”

粥真难沉默着,发现对方好像没有恶意,于是慢慢放松下来,走向对方。

“你主人找不到你,应该会着急的。”马伯骞看着那猫停在了自己面前,有些惊讶。

“喵。”粥真难决定丢弃自己身为猫的尊严,去蹭马伯骞的裤脚。

我想喝粥!!!粥真难发出有些委屈的声音。

它该不会是想让我养它吧。马伯骞愣住了。我走几步看看?

马伯骞站起身,往家的方向走了几步,那猫立刻跟了上来。

好吧,真的是想让我养它。马伯骞有些无奈,先把它带回去吧。







03

“进来吧。”马伯骞打开门,让粥真难走进去,然后把白粥放到了茶几上。

然后就看到白猫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碗白粥,过了几秒,粥真难飞扑到了茶几上,抱着那碗粥。

“你是想吃东西吗?”马伯骞看着抱着白粥的猫,“啊我没有猫粮啊,家里好像也没别的东西吃...”

“喵。”没关系!!我喝粥就行了!!!粥真难更加紧地抱紧了怀里的白粥。

“你能喝粥吗?”马伯骞把手伸过去,想把粥拿过来。

“喵!”能喝!!!!我能喝!!!!!粥真难警惕地看着马伯骞的手,严肃地看着他。

“唉,行吧,看你也饿坏了,就给你喝这碗粥吧。”马伯骞拿过那碗粥,看到小猫的表情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打开了粥。

呜呜呜,粥真的太好喝了。

我爱这个人一辈子,他好温柔啊。

被一碗粥收服了的粥真难决定就赖在马伯骞这儿了。








04

“给你取什么名呢?”马伯骞看着一副要赖在这儿了的猫,想着自己应该是真的得养只猫了。

“喵...”吃饱了的粥真难一个没注意踩到了什么东西然后被绊了。

摔在了马伯骞的怀里。

“嗯?指南针?嗯...那你就叫阿南吧。”马伯骞捡起地上被小猫踩到的指南针放到一边,弯起眼睛笑。

“喵喵。”啊啊他好温柔啊,也好帅啊...声音怎么这么好听!!

“好了,阿南,你在边上呆着,我收拾一下。”

“喵。”粥真难看着马伯骞收拾着屋子,心里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我要把他娶回家当老婆。

粥真难心想。










05

到了晚上,马伯骞又有点犯愁了。

“你睡哪好呢?我这屋子这么小,该把你放哪呢...”

“喵。”粥真难跳到马伯骞边上蹭他的手,眼里满是期待。

“嗯?等会啊,我看看能不能给你整出个地方来睡觉。”马伯骞揉了揉白猫,在家里转了转。

“......”白猫默默地跑进了马伯骞房间,站在房门口看着马伯骞。

“你要睡我房间吗?”马伯骞蹲下身,把猫抱起来。

我不可以和我老婆睡一间房吗?粥真难委屈地把头埋在马伯骞手中。

“嗯...好吧,明天就把你送到派出所去,唉,这么好看的猫丢了家里人得多着急啊。”

“喵...”粥真难弱弱地叫了一声,“喵喵。”他瞪大他的眼睛悲伤地看着马伯骞。

我要留在你这里嘛。

可马伯骞什么也没察觉,把白猫放在了床上便拿起衣服去洗澡了。







06

“喵。”窗帘没有拉紧,阳光从窗外窜进来,照到床上的白猫身上,让它的毛都变得闪亮了起来。

粥真难艰难地睁开眼,感觉到自己背上压着一只手,条件反射地蹦起来,看到边上有个熟睡的人慢慢的张开眼,满脸都是迷糊,看了一眼它,又把头埋在被子里继续睡了。

粥真难莫名有些脸红,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到马伯骞的边上去躺好了。

“阿南?”马伯骞张开眼,打了个哈欠,无奈地将蹭他被子的白猫抱进怀里,“困......”

“喵。”粥真难小声地喵了一下,呜呜呜马伯骞太可爱啦我超喜欢他。










TBC.

可以去听听花粥和孟凡明的《摸摸它》。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