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顾事

good to see you.

主角.

-吕泽洲中心向.

-口口生日快乐呀。




从小吕泽洲的爸爸妈妈就对他说,他生在十月一日,全国都在为他庆祝生日呢。

每当过生日的时候,亲戚朋友也会笑着对他说,“你看,全国都在为你庆祝生日呢。”

吕泽洲小时候觉得就是如此,加上有点中二,认为自己就是主角,出车祸都不会死的那种。

吕泽洲第一次喜欢别人是在小学,青涩懵懂之时,什么都不懂,总爱去扯别人女孩子的辫子,每每她气的去瞪他时,他又立刻认错,下一次又乐此不疲地去惹别人。长大了一点的吕泽洲才稍微懂得“喜欢”这个词,才发觉自己是喜欢那个女生。可小学时代的喜欢总是浅浅淡淡,来得快去得也快。毕业之后也没有去同一所初中,吕泽洲也就逐渐忘却了这段感情。虽然还是在心里有一点点的遗憾。

然后吕泽洲就想明白了,自己是主角,主角的路上总会出现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的。

主角需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喜欢唱歌。”

到更大的舞台上去唱歌、去表演。

是吕泽洲的梦想。

他记得自己初中毕业在舞台上唱了一首歌,他觉得在舞台上的那种滋味很爽。

台下的人为他欢呼喝彩,闪光灯打在自己身上。

仿佛我就是中心。

但他不满足于学校的舞台,他想闯出一片天地。


他去参加那些比赛,去选秀,想到更大的舞台去。

但总是因为太胖而被拒绝。

他开始努力减肥。

他坚持每天锻炼然后节食,杜绝所有会导致长胖的食物。

但还是不行。


无数次。

无数次的选拔。

无数次的努力。

没用,没用,还是没用。

有一次去比赛的时候还被别人嘲笑说就你这身材还好意思来参加。


去他妈的主角。

吕泽洲躺在舞蹈室的地板上,用手挡住眼睛。

就算主角的路上会有磨难,但我这磨难也太多了吧?

而且,不可能成功的吧。

他抬起手,

就我这样,怎么可能呢。


但到底还是不愿放弃。

吕泽洲看着自己的体重一点一点减下来时心里满是欣喜。

再努力一点吧。

更努力一点吧。

吕泽洲心想,我绝不能认输。

认输了怎么配叫主角。

主角的路还长着呢。

吕泽洲想,说不定我明天就成功了呢。


后来呢?

当然是成功了啊。

到了更大的舞台,虽然经历失落与挫折,但好歹走出了第一步。

这是主角的第一步。


吕泽洲站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看着台下的观众,突然有点恍惚。

我做到了吗?

我是主角吗?

他们有多少人是在看我呢?

说不定我这一场就淘汰了呢,哈哈。

他在哭,也在笑。


“我是主角。”吕泽洲告诉自己。

不管有没有人看我,有没有人喜欢我,有没有人在意我。

我都是我自己世界里的主角。


也不是没有人问他做的这些是不是很难,是不是很累,努力了那么久却也没有换取一个很好的结果。

吕泽洲只是微微一笑,把自己以前的辛苦一笔带过。

“我是主角啊,我得潇洒点。”


End.

评论(1)

热度(15)